DSC09791

DSC09795

首先,先來解釋"白描'的意思:

白描是一個繪畫術語,指在繪畫中只用線條勾勒,不著顏色的畫法。這種技巧常用於人物畫和花卉畫。

在寫作上,白描是指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徵,用簡煉的文字,撲實地進行描寫的方法。

 

今天要教芸笙藝術學苑的小朋友實物白描,而重點並不是要畫得相像,而是抓住實物的特徵,簡單的線條表現出來!

要將眼睛所看到的3D實物,透過大腦轉換成2D畫面,再下筆把它畫出來,

有些成人可能無法理解,單單把看到的東西畫出來,對孩子來說是有多麼的困難!!

而重點是藉由這樣的主題,訓練孩子的觀察力,專注力以及認識簡單的光影

透過引導,讓學生找出素描對象的特色,重點!! 當然實際畫的時候每個孩子關心的部分不一樣,

畫出來的畫面也大不相同,有人發現葉子的上的美麗的葉脈,所以就加以強調,

有人覺得葉子的大小跟一般的樹葉差很多,而著重在葉子的尺寸上...

老師覺得大家都表現的非常的好,雖然是畫同一盆植物,但各有特色喔!!

DSC09782

DSC09790

DSC09796

 

 

DSC09793

DSC09798

DSC09794

DSC09797  

 DSC09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