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線長大了 (6).JPG

千呼萬喚的小豆芽班,正式開課囉!

上課時間:

週一 16:30-18:00

週一 18:30-20:00 (只剩1個名額喔)

學生年齡:  3足歲~4歲

教學分享:

Q:教育塗鴉期孩子最重要的是? 

A:孩子的塗鴉行為會持續到四歲左右。在這段期間,成人會將孩子折斷畫筆或撕壞紙張,弄壞工具看作是破壞動作,但是對於小小孩來說嘗試經驗是沒有規則的。這時候父母可能會問,但是需不需要為孩子建立"好習慣"呢?其實如果如果父母已經決定要開發他們的創造力,就應該給他們沒有限制的環境,例如:穿可以弄髒的衣服,提供各樣的作畫工具,不怕被弄亂的環境以及不要有評論和懷疑的態度。

有創造教育概念的課程會堅持讓孩子在遊戲中度過,而不會以展示「作品」成果為目標。雖然這樣的課程,表面上「慘不忍睹」,實際上其過程會對幼兒心靈產生莫大刺激。我們可以這麼想:想像力不是被教出來的,而是被保留下來的,因為將來孩子們要接受的國民教育是一視同仁的公民教養,我們沒有必要提早縮小他們的個性發展。

節錄至"一開始就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