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5 拷貝.jpg  

泰德美術館,在之前的文章有介紹過了,今天老師帶我們到這裡做戶外教學

Tate (9).jpg

泰德裡面真的很不像你想像中的美術館,中間有挑高的走廊

Tate (10).jpg 

設計的相當有現代感

Tate (7).jpg

連它的shop,也設計的很好玩,遠看會覺得書櫃上真的疊了一堆書

老師上午先帶我們看過幾件作品,並做介紹,然後就留時間給我們自由參觀看作紀錄跟畫畫

Tate (41).jpg

這是安迪沃荷的作品,他有另一個很有名的作品是很多顏色的瑪麗蓮夢露,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看過

Tate (1).jpg

這個是他本人的畫像

Tate (2).jpg

其實剛開始有很多東西我也看不懂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可是後來坐了功課發現,其實藝術有很多不同的表現方式

有別於那些畫的很像或是很容易看懂的作品,

Tate (39).jpg 

有些作品是要讓觀看的人在心中產生感覺,也就是說不同的人因為他的生活經驗不一樣

對同一個作品產生的感覺也會不一樣!

Tate (3).jpg 

有些藝術家的作品可以說不是你看的到的實體東西,而是他產生在你腦子裡的東西

也就是說他的作品就在你的腦子裡!!這樣說會不會很像在繞口令阿!關於這一點我還在慢慢體會中

 

像這樣的作品(這一幅叫夏日時光),我剛開始不是很能接受,因為覺得是在亂畫!!但是自從自己實地操作過,發現它並沒有這麼簡單

整個畫面的配置,線條的掌握,比例等等很多因素都必須被考慮進去!不相信可以自己亂畫看看喔,

一定無法像他們一樣,畫出讓人很有感覺的作品

 

Tate (22).jpg

Tate (21).jpg

因為我們前幾堂課有試過這樣的畫法,雖然大家都很亂,但是就有幾個亂的讓你覺得很好看!!

Tate (24).jpg 

這個畫家的作品,Wen說到台灣一幅至少8000萬起跳!!!我還沒有去研究這個畫家!找時間在補上囉!!

Tate (18).jpg

這是大家很熟悉的畫家,莫內-- 荷花,這個系列他畫了相當多張,最近我還滿喜歡這種印象派的東西的!!

Tate (19).jpg 

這是馬諦斯最後一幅巨大的剪紙作品!一樣的,可以試試看自己是否可以剪/排出這樣協調的畫面喔!!!

Tate (25).jpg Tate (32).jpg 

 

Tate (20).jpg Tate (33).jpg

這是立體派喬治 布拉格的作品,大家比較熟悉的立體派應該是畢卡索,他們兩個是好朋友喔!

之前有在課堂上敎過小朋友這種畫面分割的畫法,沒想到可以再這裡看到真跡,真開心!!

Tate (43).jpg

這一幅是在畫煤礦工人工作的情形(我沒記錯的話)

Tate (42).jpg  

其實藝術的表現方式有很多種,這個也滿令人驚喜的,他的四面每隔幾秒都會不斷的印出小紙掉出來,

它想要表現什麼我也還沒研究啦!!只是覺得它機關很好玩!!

Tate (4).jpg

 

Tate (5).jpg  Tate (40).jpg

把文字show在LED 跑馬燈上表示!!跑的太快,我只記得幾句

Listen to your body talking

To be a good man than a famous man.

It's good to hold.....

Tate (52).jpg 

剛好碰上米羅的展,不過特展要另外付費,我們就沒去看了!

我覺得他說的有一段話滿好的

A painting must be fertile.Tt must give birth to world.

It doesn't matter if it depicts flowers or people or horse,

as long as it reveal a world something alive.

Two and two ao not make four. Only accountants think that.

But that is not enough:a painting must make this clear,it must fertilise the imagination.

---By Miro

Tate (13).jpg

Tate (46).jpg 

中午我有自己準備午餐---鮭魚荷包蛋三明治+香蕉+葡萄汁,

(每天早上都要同時準備一天的早午餐,而且要盡量不一樣,才不會吃膩

在這樣下去我回去都可以開早餐店了!!!)1819624397.jpg

  Tate (11).jpg

美術館也有餐廳,而且我覺得他的牌子寫的很可愛

Tate (53).jpg

"為了藝術,請餵飽你的熱情!"

Tate (12).jpg

餐廳的外面有一個陽台,可以看到泰晤士河的美景,和圓頂的聖保羅教堂+千禧橋

Tate (14).jpg Tate (16).jpg 

泰德美術館內,其他角落!!

寫滿藝術家的名字,有沒有看到很明顯的達達(DADA)大師的名字

Tate (6).jpg

老師忙著講解,我我卻著拍照 哈哈

Tate (17).jpg Tate (48).jpg

 

Tate (50).jpg

 

Tate (54).jpg 

當熱情用完時,也是需要休息滴!1819624396.jpg

Tate (34).jpg

Tate (57).jpg

下課後,回家的街景,今天依然是好天氣,天空一樣很晴朗!!

Tate (27).jpg

街邊的麵包店!

Tate (28).jpg

倫敦橋旁正在施工中的像是金字塔的建築

Tate (36).jpg

這張臉很臭的樣子!因為看到塔利班又害死了很多人!!!1819624416.jpg

Tate (38).jpg

今天超幸福的香港室友,回來時還買蛋糕給我們吃,而且這一家非常有名很好吃唷!!

我的胃今天好幸福阿1819624417.jpg!謝  謝Cathy囉(她跟我一樣也叫做Cathy)

 

Tate (29).jpg 

打完收工! 終於寫完這3天的Blog 給自己拍拍手!!18237580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