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36      

冰淇淋星球上到底發生什麼了事情呢? 雪人寶寶把冰淇淋做的房子通通吃掉了!!!?

大多小朋友都有吃冰淇淋的經驗,今天要透過這個主題讓孩子多認識一種調色方法

調色方法
這是美術基本觀念,平常在家也可以和孩子玩玩調色遊戲,首先可以先從「淡化」開始:
紅色+白色=粉紅色
黑色+白色=灰色
藍色+白色=淡藍色    依此類推...

以上三個原色變化建議加一點白色顏料,會讓顏色更柔和,變化更多。

首先我們要設計自己的甜筒

DSC00631

然後實際地來幫冰淇淋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君君加的是奇異果,小紅莓,OREO餅乾..)

DSC00627

接著就要開始畫出自己喜歡的冰淇淋口味囉!

原本課程的設計是要孩子選一個喜歡的水果的顏色加白色調出不同的深淺變化,結果小朋友太入戲了,一直說自己的冰淇淋球要有不同的口味!!雖然還沒有寒暖色系概念的小朋友,可能會因此把顏色混成髒髒的顏色,但是在薩奇從來就不是為了跟家長展示漂亮的成果為教學導向,重點是孩子可以開心畫畫並且願意大膽嘗試不同的可能,孩子生來就有創造的能力,二十世紀有很多藝術大師從兒童畫中尋求啟示,兒童畫的獨特,純真,直接,就是藝術家窮其一生苦求不可得的原創精神!!所以如何將孩子創作的能力保留下來,不因長大後一致的教學方式給抹滅了,才是老師最想要努力的方向!!

DSC00640

  

DSC00633

  

DSC00637

page

完成囉!終於可以吃冰淇淋囉~~

DSC00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