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170

創作者:文文 3years (左為不織布成品 右為怪獸設計圖)

一直想要設計一系列的課程,讓孩子將他們的作品變成實體化,孩子們天生有創作的能力,信手拈來的塗鴉,圖騰非常有原創性,透過將他們所畫的東西,轉化成實際的物品,例如:印在明信片上,當作卡片送給家人,做成布偶,裝飾品,紙袋,便條紙...甚至可以讓他們在教室介紹或是"兜售"自己的創作,再將所得捐給慈善單位!我想不僅能讓他們對自己的作品更有感覺,並且知道自己的創作是有價值的更應該認真去對待,甚至還能夠幫助到其它人(當然不是多少錢的問題,而是那些產生在孩子心裡的化學變化)

讓孩子畫畫就是畫畫,不是為著參加比賽,不是為著教學校的作業,不是為了跟別人比較,更不是為著交出一張"成人"認為好的作品

也讓孩子畫畫不只是畫畫,藉由畫畫培養獨立完成一件事的能力(從準備材料到收拾教室"殘局"),建立信心以及敢與眾不同的勇氣(在台灣以成績為導向的教學體制下漸漸看不出孩子的獨特性...)

喜歡教畫畫很大一個原因是:我陶醉於孩子所創造出來的原創線條和純真的筆觸,但是孩子的這些東西有極大的可能會因後天的成人無心的錯誤教導,電視卡通,著色本,學校統一的教學,漸漸消失殆盡...每當我看到孩子畫出卡通式的畫法,就非常擔憂....幫助孩子保留他們的原創性,是我最想要努力的方向! 我要繼續加油 加油

以下是Mia (大班)的怪獸設計圖跟實際做出來的不織布娃娃,每一個我都好喜歡喔! 真想別在我的袋子上

IMAG1171

IMAG1172

IMAG1173

下回見!Bye Bye

 IMAG1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