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設計 (3)

馬!是一種很美麗的動物,但是它真的不好畫!很多家長在意學生的作品會不會畫起來都一樣,或是照著老師的畫,所以老師常常避免直接畫給學生看,取而代之的是用更多的圖片和影片,來加深孩子對於這個主題的印象,但是有些主題並不是在日常生活中能夠看到的比如說恐龍,國外的建築,特殊的交通工具,大型動物等等,我想即便將照片拿給成人請他們畫出來,想必也是一大考驗!

所以什麼部份需要示範,什麼不能示範,什麼可以敎,什麼不能敎一敎就定型了,這就是老師在設計課程和上課時必須特別注意的地方!就像今天的主題就必須跟學生分析斑馬的構造,以幾何圖形圓圈,四方形等方式拼出它的簡圖,讓孩子比較能夠掌握斑馬的形狀!輪廓掌握好了,再將斑馬的特色加上去,一隻隻美麗的斑馬就產生囉!!

斑馬 (1)

斑馬設計 (1)

斑馬 (2)

斑馬設計 (2)

  

 

斑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