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 (1).JPG

今天我們要畫的一種很美麗的花,連聖經上都對它讚譽有加!!採用的媒材是版畫,學生们對於版畫的操作已經有一定的熟悉程度,所以這次要多加一點難度,使用套色的方式上色喔!

同場加映課外小常識關於百合花的奇妙設計:
  百合花中含有一種化學成份,對於老人失智症可能有醫治的功效。此外,每一朵百合花中約有1000顆的種子,百合花要依賴昆蟲與蜜蜂前來授粉,光是吸引昆蟲前來,百合花就有許多非常有趣的現象。
  一、百合花會保持自己花朵的溫度,與採蜜昆蟲的體溫相同,約35℃,當花朵的溫度與昆蟲的體溫一致時,昆蟲在花朵採蜜時,不會特別冷,也不會特別熱。
  

百合 (3).JPG

二、百合花的花瓣能反射紫外光,讓遠處的昆蟲看見前來。
三、百合花的蜜會自動水化掉,免得一隻昆蟲吸太多的蜜,反而減少不同花朵傳粉的功效,百合花又再分泌蜜,使不同隻的昆蟲又前來。
 

百合 (4).JPG


 四、百合花上午剛開花的時候,花朵向下垂,讓帶著花粉的雄蕊儘量向前伸,使昆蟲容易看到;但是到了下午,昆蟲不採蜜的時候,花朵轉而朝上,使沾在柱頭上的花粉,順勢沿著花柱,進入子房,增加結實的機會。
  

百合 (5).JPG

何等的奇妙,一朵百合花竟然有這麼複雜的機制,使百合花的種子,一代一代的傳下去,而且傳到世界各處去。

聖經上有一段很棒的經文利用百合花告訴我們不要為生活憂慮喔:

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28~34)。

 

百合 (6).JPG

孩子們美麗的百合花送給大家,祝福大家有不憂慮和美好的一天喔!!

 

百合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