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具設計 (11).JPG

準備這堂課前,老師東奔西走的找來好多奇形怪狀的工具,準備讓學生們大開眼界 

看看學生們認真的神情和笑容真是讓我大大的滿足呀!!  

工具設計 (4).JPG  

工具設計 (8).JPG

在英國的時候,我們的設計課老師也是如此引導我們,好設計出一個新工具,我常常問他身為一位珠寶設計師的靈感是怎麼來的!他只告訴我EVERYWHERE!!只要留心生活中的的每一個小細節和感動,處處是靈感

工具設計 (9).JPG 

在設計教案的時候,最基本的要考慮學生年紀,媒材,技法,最重要還要變化出新穎的主題,如果沒有創意的老師如何教出具有創造力的學生呢?所以留心生活成了我一個很大的幫助^^

最近有一位朋友到國中部去代課,發現學生都是很喜歡畫畫的,但是無論是主題或是用色上顯得信心不夠,也就是怕怕的.....

 

工具設計 (12).JPG 

我們討論了一下這個話題,發覺可能是在台灣比較沒有這樣的環境以及對美學的重視,在國外我發現常常可以在美術館看到一堆學生,手拿著一本專屬自己的SKETCH BOOK ,就坐在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落,畫起來了,

有的甚至會撕的,折的,拼貼的,沒有限定方式....整本素描本變成厚厚的一本"靈感聖經",將自己所喜歡的都蒐集,畫在裡面!!平常在有草地的地方(不一定是公園)也會有一些學生在作畫!!

台灣在許多世界性的創作競賽中都得過大獎,我相信雖然台灣的美學環境並不是那麼完整,但是台灣的孩子一定有這樣的潛質和創造力能被開發出來的^^加油

 

工具設計 (14).JPG  

工具設計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