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32.JPG

  DSC06240.JPG

薩奇在今年暑假開的陶土班,作品燒製完成囉!作品本人超美的!!

本期老師設計的課程是小豬餐具組,相信小屁孩使用自己親手捏製完成的餐具吃起東西一定更津津有味不再挑嘴!呵呵

而且本期設計的課程十分特別,除了自己動手捏陶,還讓孩子們親自上釉料!!雖然有的作品釉色糊了,但是這都是孩子們特別的體驗

薩奇常常跟家長溝通,作品的美麗與否並不重要,而是學習的過程中,真正留在孩子腦袋瓜裡的東西是什麼!

之前和一位家長在聊天,他說他們家幼稚園的孩子突然自己獨力完成自己的學校繪畫作業並且用自己的想法跟他要報紙做拼貼設計

這一位孩子之前的情況是媽媽在家教他畫什麼,他都說不會也不要,帶他來上課的時候,上課的情形看似不是很專心還喜歡跟同學一直嬉鬧,

總之有他一起上課教室會變得非常"熱鬧",經過1-2個月的學習,上課一樣愛嘻鬧玩耍!!就在老師也覺得灰心的時候,沒想到媽媽竟然跟老師分享這樣的訊息,她這才知道原來孩子之前學的一直在腦袋瓜裡,累積到一定的時間就會展現出來,但在那之前我們並不會知道的!這個訊息真的讓媽媽和老師都超感動的!

就像孩子呀呀學語一樣,當我們還懷疑孩子怎麼這個年紀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卻在有一天爆發出他之前所累積的詞彙!孩子的潛力真的不能被大人的想法所限制呀!

接著,一起來看看陶土班的上課花絮吧!

首先透過桿 捏 壓 摔 揉等等技巧學習基本的塑形與成型

小豬盤子 (12).JPG

小豬盤子 (18).JPG

小豬盤子 (6).JPG

待陶土乾燥後,再塗上釉料,為作品上色

 上釉藥 (3).JPG

 上釉藥 (4).JPG 

作品的底端不能上釉,因為送進窯爐的時候,釉藥會因高溫成膏狀而黏在烤盤上

上完釉藥,就要送窯場這個過程可以說是最危險的時候,因為陶土作品乾燥後是非常脆甚至如果學生沒有壓/黏好,可以說是一碰就斷了,真的是令人心驚膽戰的時刻

 DSC06228.JPG

到了窯場,以1200度的高溫燒製,這時候的黏土會因高溫而產生變化並結成堅固的陶器

陶土上看似粉粉的釉藥(加上透明釉)也會熔成膏狀形成亮亮的表面,保護陶器並可以裝液狀的東西

因為在高溫下釉藥會呈膏狀所以陶器表面的顏色也會呈現不均勻的狀態,還有溫度 釉藥 陶土 甚至用的窯是電窯或是柴燒窯等等 都會影響著成品的變化,但這卻使其更有手感,這就是陶製品深深令人著迷的魅力所在呀!

陶土班!第二彈 花園裡的小秘密 開課中~歡迎喜歡陶土的大小朋友一起報名喔!

開課時間周四 17:00-18:00/周五 19:00-20:00 (滿五人開班)

DSC06229.JPG 

DSC06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