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設計 (15).jpg

#肌理陶磚設計

什麼是肌理?

 

肌理Texture)是表達人對設計物表面紋理特徵的感受。一般來說,肌理與「質感」含義相近。

在立體構成中,肌理指的是材料表面的紋理、構造組織給人的觸覺質感和視覺觸感。它根據來源可分為材料本身的肌理(日木紋、大理石紋等等)和人工處理的肌理(如仿木紋的人造板材、仿大理石紋的人造石材以及將各種材質綜合形成的肌理等等)。另外肌理根據人體感受方式不同,可分為觸覺優先型肌理和視覺優先型肌理兩種。可以通過人皮膚的觸覺而感受的稱為視覺優先型肌理。在立體構成中的肌理往往是觸、視覺綜合性的肌理,既能通過視覺感受,又可觸摸得到。觸覺是人體的一種特殊感覺。各種外界刺激(日冷、熱、軟、硬、光滑、粗糟等)通過分佈在皮膚的神經末梢,傳達到大腦,使人體產生一種綜合的感受,它較之聽覺、視覺都更為複雜。比如,有經驗的陶藝師通過對陶土的觸摸就可以判斷陶土的好壞,以及用此陶土燒制的瓷器的好壞等等。因此,觸覺是帶給我們肌理感受的主要手段。通過觸覺,可以感覺到物體的冷、熱、軟、硬、光滑、粗糙等性質。

一起來欣賞 小人兒們美麗的作品吧!

陶板設計 (1).jpg

陶板設計 (2).jpg

陶板設計 (3).jpg

陶板設計 (4).jpg

陶板設計 (18).jpg

陶板設計 (19).jpg

陶板設計 (5).jpg

燒製後

陶板設計 (14).jpg

 

陶板設計 (16).jpg

陶板設計 (17).jpg

 

 

 

陶板設計 (6).jpg

陶板設計 (8).jpg

陶板設計 (10).jpg

陶板設計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