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水彩畫 (3)

蝴蝶蘭寫生系列的第二週,重點在於色彩的配置以及構圖的安排,

經過第一週的撕貼練習,學生對於蝴蝶蘭的構造已經有相當的了解,

所以要描繪出它的型態也相對容易,這種經過逐步的觀查練習,學生的觀察力會有驚人的成長喔!

上圖,第一幅畫的構圖以及藍橘色的對比色系是不是就相當的吸睛呢!!

寫生的目的其實是在訓練觀察的能力,即使學生畫出來都不像,也沒關係,重點是眼睛觀察力的開發!蝴蝶蘭水彩畫 (1)   

很多家長會以學生最後成品的呈現,為孩子的學習成效打分數!

但是其實有很多的學習成效並不是上完幾堂課就能馬上展現出來的,

就像是孩子的觀察力,審美的眼光,配色的能力等等這都是經過一次次課程中的練習而逐漸的累積,

蝴蝶蘭水彩畫 (11)

所以常常有很多家長常會跟老師說:

老師,我覺得我們家小寶,配色的方式突然進步好多喔! 不再只是塗得很多彩,而會開始會搭配色系,用對比色凸顯主題耶!

蝴蝶蘭水彩畫 (9)

學會畫長頸鹿,大象...或許只要花上一堂課的時間,但是色彩的配置,構圖的方式,審美的眼睛等等卻是急不來的喔!

蝴蝶蘭水彩畫 (10) 

老師採美式的教學,不會有過多的限制,

有時候看似好像沒有教,其實什麼時候該指導,什麼時候該放手讓孩子去試才是藝術教育中最重要的一環

重點就是讓孩子快樂地畫畫才能盡情發展他們的創意和想法!!

蝴蝶蘭水彩畫 (12) 

 

蝴蝶蘭水彩畫 (14)  

孩子們的蝴蝶蘭很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