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sseau-1909bx      

今天要介紹的藝術家是一位法國人-盧梭 ,他是一位以描繪神秘、奇特,充滿想像力的人物和景象,尤其是富有魔力、夢幻般的熱帶叢林而著稱的樸素派畫家。

他並不是一位專業畫家,沒有受過正規的繪畫訓練。但他對繪畫非常執著、入迷,因此他四十歲時辭去工作,成為一名職業畫家,盧梭為人樸實自然,就像一個童心未泯的大孩子。他坦率、真誠、天真,一開始就用兒童般的心靈作畫,他的畫不是視覺意象,不是真實的物質世界,而是他在頭腦中重新構建的圖景。畫中形與色的奇特的秩序,包容有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抽像時空,神秘寧靜的光線等,都像兒童的夢想一樣愉快、透明、虛幻。在他超凡的想像力之下,叢林被描繪成如世外桃源的仙境一般,亦真亦幻,十分迷人。畫面的色調明快,以深色的綠色調為主,只是樹葉就用了20多種深淺不一的綠色。

今天不但要練習調出各種深淺不一樣的綠色,還要教小朋友發揮創意,自創出在叢林深處鮮為人知的叢林植物!一起來看看大家發展出什麼奇特的植物吧!!

元勛-小班

DSC00549

 鑫玲-小班

DSC00554

香維-中班

DSC00551 

香寧-小一

DSC00548

顯仁-小一

DSC00553

彥綸-小一

DSC00547  

DSC00546

大傢伙怎麼畫著畫著都跑到地上去了?!!這樣有比較好畫嗎? 嘻嘻... (潭子教室)

DSC00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