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92

Mia, 2011年10月開始每周1.5小時 學習畫畫至今 (上圖:灰階山水水彩畫)

當時還是小班的Mia 卻創作力十足,並對自己充滿信心

老師教Mia從認識顏色,線條,形狀,分辨寒暖色,灰階色彩,調墨色等 一點一滴的累積至今,每一幅畫都能呈現非常豐富的畫面

這次藉由線上畫展,老師重溫了Mia的作品,每一幅畫我都好喜歡喔! 真想通通搬回家,裱框掛在牆上慢慢欣賞!嘻嘻

其實小朋友畫畫隨著年紀可以分成3個階段(請參考老師其它文章),所以小小朋友一開始並無法馬上畫出很具像的東西,所以應該從熟悉媒材開始和一些簡單的線條開始,慢慢地越來越多的練習以及隨著年紀的增長,就可以畫出比較具象的東西再加上顏色的使用就可以呈現很美好的畫面喔!

Pable  Picasso:Every Child is an artist. The problem is how  to remain an artist once we grow up (畢卡索說:每一個小孩都是藝術家,問題是長大後如何維持這份藝術天份)

所以老師的引導方式和家長的態度,就相當重要!可以的話,竟量不要畫給孩子看可以利用圖片或是故事引導,即使畫得不像或像是隨意塗鴉家長也應該採取開放以及尊重的態度來欣賞孩子的圖畫!那麼或許下一個小小藝術家就會在您家產生囉!!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Mia 從小班到中班的作品吧,因為作品非常多樣且豐富,就分為小班以及中班創作,兩篇文章來欣賞吧!

小班

電線桿與麻雀(水彩畫)

DSC07593 

畫荷(水墨畫)

DSC07598

小茶壺(版畫)

DSC07590

蝴蝶蘭的觀察(水彩畫)

 DSC07595

蝴蝶蘭(拼貼畫)

DSC07596   

夏日冰淇淋(砂紙畫)

DSC07577 

雨天與小蝸牛(色鉛筆)

DSC07586 

繡球花(粉彩)

DSC07597 

葡萄(壓克力)

DSC07601 

一本叫古松的小書(炭筆) 

 DSC07604拷貝  

我四歲時的鞋子(砂紙畫)

DSC07591 

我想蓋的橋(壓印畫)

DSC07594 

梅花(彩墨畫)

 DSC07606

人體動態觀察(水彩畫)

DSC07581

細胞(粉彩)

DSC07607  

 

更多的作品請看下一篇^^ 

 

 薩奇美術教室@ Saatchi Art Cl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