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99.JPG

這一次要挑戰帶領學生製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手工繪本!從繪本的大小,精裝封面的製作,頁面的黏合,原創角色的創造,通通透過老師的引導由學生親手製作

過程相當繁複,光是構想劇情和設計新鮮角色就花了我們好多的時間囉!

製作繪本:

STEP1:首先大約先決定出人物,時間,地點,事件,再開始加上細節,場景敘述串起整個完整的故事,可以先做一本簡單的小草本,畫上簡單的鉛筆稿,以免稍有畫錯整本就毀了的窘境

STEP2:主配角和場景的設計

STEP3:選擇媒材 (例如:水彩,壓克力,色鉛筆等等)

STEP4:用紙膠帶將畫面的四的邊框貼起來,等完稿後再撕起,就會產生白色的邊框使畫面更完美

STEP5:畫上內容,貼上打好的對話

STEP6:撕下紙膠帶,並將每一頁背對背的黏合好,內頁就完成了

STEP7:裁切白玉卡,包上美術紙,製作封面

STEP8:黏合封面與內頁,繪本即完成囉!

當然關於其中更多的細節,歡迎來到薩奇與我們一起創作出一本屬於自己的繪本吧!!

我們首先先來看看這一本有關於分享的故事

光之塔

 

 

DSC09802.JPG

唉呀!幸好接住了!迷路的小法在巨大的叢林中,被這顆發光差點滾落的圓球吸引…

DSC09803.JPG

小法小心翼翼的捧著它,!小圓球似乎用著它的光芒指引小法該去的地方。很快地她發現巨型闊葉林下方有一道門,雖然有點擔心,但是她想起奶奶曾告訴過她:勇敢地去冒險,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帶給你什麼樣的驚喜!!

DSC09804.JPG

而門的另一端,斯麥爾塔區的小喜,正在等候不知情的小法的到來。

DSC09805.JPG

小喜:我是斯麥爾塔區的守護者,請跟我來,我一直在這兒等候一個正直勇敢且不貪心的人,將我們塔區的光之源帶回來。大多數人發現了弗拉爾所醞釀的光之源就將它占為己有。

DSC09806.JPG

使得塔區失去了為世界製造笑聲和歡樂的電源。你看連這愛之林都不再結果子。

DSC09807.JPG

這笑聲傳送孔也快失去作用,使得世界上開懷的笑聲幾乎要消失了。人們以為拿到了弗拉爾的光之源,就能變賣成更多的財富得到更多的快樂,沒想到卻使更多人失去了歡樂和笑聲。

 

DSC09808.JPG

趕快!在最後一點光熄滅之前,快將它放上去!

DSC09809.JPG  

終於,斯麥爾塔區恢復了電力,也利用光之隧道將小法,帶回到她的家鄉! 「小喜!我會記得快樂和歡笑永遠要跟更多人分享!」小法大聲地呼喊著,並消失在隧道的盡頭。

 

DSC09801.JPG 作者: 張英嬅 國一 媒材:水彩色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