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烏龜迷路了 (21).JPG

要留心媽媽說的話喔!不然會像小烏龜一樣迷路了...(今日繪本故事-小烏龜-富蘭克林迷路了)

上課的過程可以看出每個孩子的個性,有的孩子是冒險家-什麼都想嘗試看看,有的是觀察者-眼動手先不動,唯有更多的了解每一個孩子,才能給孩子他們真正需要的,

創作中,老師不會催促或提醒哪邊要怎麼畫,因為畫畫不是功課而是遊戲是實驗是對新事物嚐試,教學的重點不是呈獻"好看"的作品給家長看,而是讓孩子體驗自己創造,訓練自己創造,成人應該放下急切要求成果的心情,讓孩子實驗"熟悉"使用自己的創造力,況且畫得"像"絕對不是美學教育的目的.

對於慢熟一點的小小孩,老師等待他願意的時刻,對於主動的小孩要求協助,老師會跟他討論問題,而不是用最快的方法-畫給他看來解決!很多時候"教與不教"的點,需要相當小心以免無形中一點一點的扼殺掉小小孩對於畫畫的渴望跟信心喔!

Kiwi一邊畫畫一邊讚許自己的大海很漂亮喔~很有信心~讚

小烏龜迷路了 (13).JPG

ㄜ~這個動作會不會太隨性太舒服了~嘻嘻

小烏龜迷路了 (14).JPG  

小烏龜迷路了 (12).JPG

瑜瑜說:老師我的腳畫太多,變成太陽了(有點懊悔的樣子)...

老師:沒關係,這樣小烏龜在大海裡面才不會冷呀! (說完,瑜瑜又繼續開心的畫畫了...)

小烏龜迷路了 (17).JPG

小烏龜迷路了 (19).JPG   

薩奇美術@Saatchi Art Clas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