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蘭水墨 (7)

蝴蝶蘭寫生系列進入第三週, 採快意的潑墨表現,加上墨和彩的暈染,營造出水墨畫特有的意境之美

潑墨這種大膽豪邁的作畫方式,其實馬上就可以看出小朋友的個性,有的孩子喜孜孜迫不及待想大顯身手好好"潑"它一番

有的孩子膽怯怯的說老師我不敢,可不可以用畫的就好!深怕潑出現自己不喜歡的畫面...

但是....通常在白溜溜的圖畫紙上潑上一滴黑墨後,孩子們的臉上就會露出放心的笑容,然後就是開始一場欲罷不能的潑墨大戰...

蝴蝶蘭水墨 (8)

但是只要將規則說明清楚,讓孩子們穿好"防護措施",讓孩子們"瘋狂"一下又何妨呢?哪位偉大的畫家作畫不會弄髒雙手呢?

接下來開始暈染出一朵朵的蝴蝶蘭,經過3週的練習,蘭花的姿態已經可以掌握得很好囉!!

蝴蝶蘭水墨

  蝴蝶蘭水墨 (3)

蝴蝶蘭水墨 (4) 蝴蝶蘭水墨 (5) 蝴蝶蘭水墨 (6)      蝴蝶蘭水墨 (12)

蝴蝶蘭水墨 (13)   

將孩子優雅的蘭花送給大家!希望大家一整天都能擁有好心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