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鷺鷥 (36)   

 每一期的立體創作,學生們總是特別期待!這次我們要玩石膏喔!對孩子來說是很特別的媒材,也考驗他們的細心,因為要由他們自行調出水和石膏粉的比例,太黏稠一下子就乾了來不及塑形,太稀又要等很久甚至不會變硬!可能有人會說為什麼老師不直接將比例告訴他們?老師認為很多東西讓孩子親自去嘗試,不僅印象深刻,也會有獨自完成後的成就感喔!

今天的主題是白鷺鷥,用的是輕土,藉由影片讓孩子觀察白鷺鷥的姿態,展翅的樣子! 要會畫畫之前,一定要有一雙會觀察的眼睛,看得懂才能畫得出來,每個孩子被吸引的點不一樣,看重的地方也不一樣,只要有一雙會觀察的眼睛和自信,一定能畫出與大家不同的作品,而不是全班幾乎一樣的"複製畫";同樣的立體創作也是如此喔!

白鷺鷥 (26)

 

白鷺鷥 (16)

 白鷺鷥 (15) 

白鷺鷥 (20)

白鷺鷥 (13)

白鷺鷥 (32)

白鷺鷥 (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奇美術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